一坑未平一坑又起,這次是據說會有十集的颶光典籍

雖然山神一向寫得又快又好,但是他同時開的坑實在太多,每一本又比馬丁爺爺還厚

所以大綱系列又要重出江湖了~~~

小說的重點還是血肉枝節,大綱不能取代正本,只是作為快速回顧用

請大家要買書支持作者,不要純看大綱啊!

 

==================== 雷 =======================

 

 

第一集 王者之路

颶光典籍首部曲:王者之路(上冊) 颶光典籍首部曲:王者之路(下冊 )

背景

aaa

卡拉丁

 

爐石鎮醫師李臨之子卡拉丁,小名阿卡,作為父親的學徒從小訓練成外科助手,與父母和略有障礙的弟弟提恩住在安穩的鄉間,既想效法父親成為醫者,又想成為士兵追求榮耀。父母為了籌措經費讓他去卡布嵐司學習醫術,不惜從臨死的領主身上偷竊,新任領主羅賞用盡手段無法從阿卡一家追回這筆錢,作為報復強迫提恩從軍,阿卡為了照顧弟弟,違背父母意願,也加入了阿瑪朗光明爵士的軍隊。

提恩不久便死於戰役,卡拉丁悲憤中發憤學習武術建立軍功,被稱為「受颶風祝福的卡拉丁」。一次戰役中,卡拉丁殺了一名碎刃師救了阿瑪朗光明爵士,按通例成為碎刃的新主人,他卻自動放棄權利,然而阿瑪朗把碎刃據為己有,殺盡卡拉丁的屬下士兵,並且把卡拉丁打為奴隸,送到破碎平原成為最低階的橋兵。

薩迪雅司藩王使用大量橋兵,在破碎平原台地之間建立通道,又以橋兵為餌吸引敵人砲火,不准他們自衛。卡拉丁在橋兵隊過得生不如死,前往裂谷自殺,卻被奇妙的風靈西兒勸退,他從此下定決心做出改變。此後他開始救助傷兵,訓練隊員,給他們希望,降低陣亡率,因此成為上級的眼中釘。他們綁住卡拉丁「讓颶風審判」,他卻奇蹟似的從颶風中存活下來,被其他橋兵視為精神領袖。原來因為西兒的緣故,他有能力從颶光中吸取力量,來得到力氣或是癒傷。

一場戰役中,薩迪雅司背叛達利納,撤出橋兵讓達利納三面受圍攻,卡拉丁卻領導橋四隊獨立支撐起一座橋,讓達利納的軍隊能夠撤出,並且從敵方碎刃師的手下救了達利納。達利納實踐約定,以一把碎刃像薩迪雅司換來全體橋兵,讓卡拉丁訓練橋兵作為他的親衛隊。

 

  • 泰夫:橋兵,曾是士兵,過去隸屬於等待燦軍回歸的教派
  • 大石:橋兵,食角人,曾是廚師
  • 洛奔:橋兵,賀達熙人
  • 摩亞許:橋兵,雅烈席人
  • 西兒:風靈

 

紗藍

紗藍.達伐是賈.克維多的小貴族之女,身為淺眸人的她從小深居簡出,整日讀書繪畫。父親死後,她和哥哥們才發現父親涉入秘密組織,暗中使用魂師來隱瞞家族的財務狀況,然而珍貴的魂師卻壞掉了。紗藍自行提議要求成為雅烈席卡國王的姊姊,加絲娜.柯林的學徒,從她身上偷走魂師。

加絲娜.柯林是被刺身亡的前王加維拉之女,不但是世界知名的學者,也以態度冰冷和無神論立場出名。紗藍來到卡布嵐司,經過一番考驗成為加絲娜唯一的學徒,並且與一位意圖說服加絲娜加入信壇的年輕執徒卡伯薩過從甚密。加絲娜要紗藍研究當初加維拉被刺的謎團,以及哲學與道德問題,而紗藍的繪畫之精細嫻熟也受到肯定。紗藍在學者生活與家人之間猶疑不定,一次加絲娜以魂師手刃四名匪徒,終於讓紗藍下定決心出手偷竊魂師。紗藍發現最近自己的素描中常常出現怪異的符號頭人,終於有一次把她追進異空間,發現自己有轉變物質的能力,也因此受傷進入醫院。

紗藍在醫院中卡伯薩與加絲娜前來探望,卻遭到卡伯薩下毒,紗藍不得已把魂師還給加絲娜讓她施展魂術救命,偷竊事蹟終於敗露。然而紗藍同時也發現加絲娜原來並不需要魂師,她們兩人都如傳說中的燦軍,能直接吸取颶光為己用,最後加絲娜原諒了紗藍。根據加絲娜的研究,所謂的「引虛者」其實就是目前被人類奴役的帕胥人,當帕胥人反叛的那一天,又會是人類覆滅的重演,她帶著紗藍前往破碎平原阻止這一切。

達拉納

aaa

賽司

a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