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這一學期看的書

京華煙雲(林語堂)、多情劍客無情劍(古龍)、邊城浪子(古龍)、白玉老虎(古龍)、流星蝴蝶劍(古龍)、武林天驕(梁羽生)、理由(宮部美幸)、模仿犯(宮部美幸)、魔術的耳語(宮部美幸)、貓知道+仁木悅子三個短篇(仁木悅子)、永遠的子(天童荒太)、池袋西口公園1(石田衣良)、流星之絆(東野圭吾)、湖邊凶殺案(東野圭吾)、白夜行(東野圭吾)、富豪刑事(筒井康隆)、TIGER×DRAGON!虎與龍1~4 (竹宮ゆゆこ)、赤朽葉家的傳說(櫻庭一樹)

我真的沒有很閒 (淚奔~~)

 

 

京華煙雲(林語堂)

清末版紅樓夢,裡面有些很神秘但是作者寫起來好像理所當然的觀念,時代差異?

這基本上是介紹中國文化給外國人的書,看看還滿有趣的

 

多情劍客無情劍(古龍)

重看還是好看,雖然小李飛刀是個好人,感情上又蠢到極致,但是就是帥呀!

古龍寫的女人就是動不動脫衣服,當作沒看到吧

 

邊城浪子(古龍)

主角很衰,作者想捧的角色又得不到讀者認同,失敗

 

白玉老虎(古龍)

鋪陳普通,又沒結尾,失敗

 

流星蝴蝶劍(古龍)

雖然男主角還是一樣不討人喜歡,但是鬥智鬥力,精采刺激

 

武林天驕(梁羽生)

在這米國鄉下圖書館借到的,上集鋪得不錯,國仇家恨都有了

下集整個鳥掉,簡直像是路人捉刀,失敗

 

理由(宮部美幸)

宮部美幸實寫派第一發,接受度意外的高

如果模仿犯太厚沒時間啃,可以先用這部代替

 

模仿犯(宮部美幸)

看過都推的超級磚頭,連看幾天幾夜,看得我兩眼昏花,散光加重

整個就像真實發生過的案件紀實,但是峰迴路轉,十分精采

 

魔術的耳語(宮部美幸)

因為先看了前兩本所以這本只覺得普普

手法不新奇,犯人又有點天外飛來

還好小男主角還滿討姊姊我的喜歡 >///<

 

貓知道+仁木悅子三個短篇(仁木悅子)

鄰家偵探派(?),很生活化的故事

第一人稱主角跟作者同名,是個年輕女孩

但是我對不含社會陰暗雜質的純本格作品沒有愛

 

永遠的子(天童荒太)

又是一部令人近視加深的精采作品

書名與書中大多角色都相呼應

當他們外表長大成人,內心是否就成人了呢?

而年紀漸大的人,卻又彷彿回到孩童時期一般

孩子內心受到傷害了,是否能有痊癒的一天?

非常值得一看

 

池袋西口公園1(石田衣良)

看過日劇了,覺得還好

 

流星之絆(東野圭吾)

看過日劇了,改動不大

小說沒那麼搞笑,但是依舊親情滿點

 

湖邊凶殺案(東野圭吾)

東野大師很多作品都有社會問題作主題,這次是升學競爭

不錯,但是不驚異也不感人

 

白夜行(東野圭吾)

黑黑黑黑黑到底了,看完心情還挺差的

看到中段大概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是怎麼收尾而已

如果更強化描寫他們的羈絆會更好

 

富豪刑事(筒井康隆)

真看不出是70年作品,現在還是獨樹一格,讓我笑的很開心

該說這個好野人刑事聰明還是笨呢 ~"~ 不管反正破案就好

 

TIGER×DRAGON!虎與龍1~4 (竹宮ゆゆこ)

看了動畫很感動跑來補完小說

果然很多心理描寫看小說比較清楚

真是一部融合ACG萌點與寫實校園愛情的奇妙作品

 

赤朽葉家的傳說(櫻庭一樹)

魔幻寫實對我來說就是不知道在寫什麼但是又不知不覺看上癮的東西

對於這種家族故事我是很沒有抵抗力的

作者把日本戰後這一段與家族故事結合的很好

即使場景原本沒有拉丁美洲那麼神秘,被她寫的整個很魔幻

推理部份只佔3%吧,根本不必當作推理小說看

我還想知道為什麼前暴走族老大都要去畫少女漫畫呢? XD

應該會去找作者其他書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