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shuffle.jpg

宇佐美啟(玉木宏),不甚專業的IT公司課長,即將與老闆千金香川芽衣(貫地谷しほり)結婚

逢沢愛瑠(香理奈),精通三國語言的自由翻譯,有個富有但古怪的追求者大石諭吉(DAIGO)

世良旺次郎(松田翔太),才華洋溢的年輕攝影師,與已婚的上条玲子(小島聖)有段關係

菊田正人(谷原章介),冷靜沉著的心理醫生,他的病人早川海里(吉高由里子)意圖自殺

這四個人居住在某高級公寓的同一層樓

一次意外讓他們相識,並約定展開一場交換對象的遊戲── Love Shuffle

 

不敢相信我竟然抓了這麼多圖......@@

這一部看完不像【我的帥管家】那樣,胸中有一股不吐不快之(怨?)氣

怎麼說呢?

這一部是野島大師為八位演員量身打造、呈現他們最閃亮一面的角色

因此各個角色都與演員外型與調性十分契合

這也是初次嘗試一話一話撰寫、由角色來驅動故事的作法

呈現出來的結果,果然各個角色都大受歡迎,各種配對的火花讓觀眾看得十分開心

劇中大師的佳言錦句也不斷讓我想拿出紙筆來做筆記

然而相對之下,劇情就顯得十分薄弱,整體性也不足

看完回想起來,會覺得"我好愛小兔x愛愛!!",而不覺得作為一齣戲整體有何出色之處

既然如此,接下來就說說這些角色和配對吧! (其實是為抓圖太多找藉口 汗)

 

 

 

==============================雷================================

 

 

最閃亮的當然是主角小兔了

第一次看到玉木宏是水男孩電影版裡的爆炸頭搞笑咖

後來陸陸續續在讓愛看得見、交響、鹿男裡看到他的演出

沒有一個角色是不搞笑的 即使是千秋王子也是一樣

這一次也不例外 XD

LF_0005.jpg

 

這次的小兔跟鹿男一樣神經質又多話,而且是個對工作沒有自信的熱血軟心腸笨蛋

他的長處全在社會人用不到的地方,誠如他去找工作時說的

證照?滑雪、潛水、救生....還有撞球跟保齡球 XD

但是這樣的小兔卻人性的很可愛呢

我超喜歡小兔跟愛愛兩個吵吵鬧鬧的拌嘴,感情真好 :D

LF_KA_0002.jpg

 

默契十足~

該怎麼說?就是一開頭菊田說的"契合度"吧!

 

LF_KA_0003.jpg

 

我認為契合度是人與人相處的關鍵,在朋友之間也是一樣重要

中途愛愛與小兔還很友好的做出了朋友宣言

 

LF_KA_0001.jpg

 

但其實那時兩個人心裡都有些感覺了

(OS: 怎麼看都是妳們兩個最配啊!!不要再拖啦!!)

即使是像愛愛這麼小心壓抑,還是一時衝動......(都是月亮惹的禍?)

 

LF_KA_0004.jpg

 

最後小兔居然去從政了(倒)

戲劇化或誇張的劇情我沒有意見,但是高喊"理想、正義"去從政

對於我這理性過頭的人,還是覺得很難接受......

(所以我沒有看Change,絕對不是因為對木村有偏見喔!! XD)

不過如果玉木宏親自來握手拉票,我一定會投給他 XDDD

 

LF_0006.jpg

 

在台上也不忘講冷笑話,幸好有"牌友"們熱烈支持~

(熊貓: 這個梗我鋪很久了....)

 

LF_0004.jpg

 

小兔部分的心理轉折,我覺得有點硬

前六七話都還在咩咩咩的叫個不停,像山羊一樣

芽衣回頭之後,那時小兔受到海里跟小鬼的刺激

在想著有誰會因為自己的消失而難過流淚,覺得心裡缺了一塊

他怎麼忽然就發現自己其實對愛愛有好感呢?

還是說他先考慮到從政的事而放棄芽衣

 

LF2_0001.jpg

 

而在艱苦的選戰當中,才確認自己對愛愛的心意?

(那之前幹麻阻止愛愛跟小龜醫生見面,還想拿月亮當藉口強吻人家啊!!)

實在想不通,也許是我對男生的心理不夠了解吧

其實我覺得啟跟芽衣的問題並不大,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克服

對這兩個經驗不足的人來說,Love Shuffle是件好事

只可惜轉啊轉啊,最後沒有讓他們轉回去......

 

我對愛愛的想法有些感觸

 

LF_0007.jpg

 

愛愛的個性獨立自主,相當理性

渴望戀愛,但對於理想的戀情有所期待,不想一個換過一個,所以一直忍耐著

因為理性,她不希望因為戀愛而失去自我,為了另一個人忽喜忽悲

愛愛跟小龜說,她希望有個出場的機會,一個對方需要她的機會,這樣她才會感覺比較安心

理性小心的性格,讓她只敢在有把握的範圍內出手

以這樣來說,小龜醫生其實是最佳選擇

契合度高,聰明又可靠,又對她一見鍾情(安全度+100)

 

LF3_0001.jpg

 

然而經過Love Shuffle兩圈,愛愛發現了什麼(究竟是什麼?)

終於能夠讓感情主導自己,鼓起了勇氣

去追求不知道是否會有回應的感情 (也就是那個笨蛋小兔啦!!)

不論結果如何,對她來說都是新的經驗吧!!!

還好結尾甜到把大家都被閃瞎了就是 *__*

 

LF_KA_0005.jpg

 

磨蹭小子(囉唆兩人組),這其實像是硬湊出來的搞笑組合

如果諭吉有這麼會裝熟,應該也不需要巴著愛愛當他唯一的朋友了吧

不過他們兩個好可愛,我就不介意了~~ XD

 

  LF2_0002.jpg

 

我很推薦這一段rap (笑) 整個電梯的人都冷掉了...

 

LF2_0003.jpg

 

諭吉,炒股天才,但是不善與人相處,總想著用錢買到感情

其實我不覺得他這樣的想法有什麼可議之處

對於他來說,有錢就是他的長處

跟擅長打籃球或是會搞笑來結交朋友的人沒有什麼差別

愛愛是第一個能夠理解諭吉的人

雖然覺得他奇怪,出於同情沒有把他一刀兩斷了

對於諭吉來說這應該算是高契合度了,於是他緊緊追著愛愛

這樣算不算是真正的愛呢?

諭吉好不容易交到了小兔這個朋友,感情重心也逐漸從愛愛轉移到小兔身上

......感情好的同性是死黨,感情好的異性就是喜歡?

這真的很難分辨的,也是很多人說異性沒有純友誼的原因

諭吉大概對於這種用錢買不到的自然感情接觸很少

因此任何人對他展露感情,對他來說都是天大的事

 

LF_0008.jpg

 

很不幸的他被芽衣電到了,還親口聽到芽衣說覺得他可愛,有點在意

老實說,這個程度的在意對於一般人來說不是什麼萬裡挑一的事

但是對諭吉來說卻是第一次吧

第一次有女孩子對我心動,我也覺得她很可愛......卻是好朋友的未婚妻

(幫諭吉哭哭 T__T)

 

LF_0009.jpg

 

結果他還是沒能忍住   (笑)   正面去和小兔對決

 

LF_0010.jpg

 

芽衣: 你怎麼跑去跟啟說這些!

諭吉: 我控制不了自己,才會犯下這些錯誤

芽衣: 你這根本就是跟蹤狂理論吧!

諭吉: 愛情是自私的,才會想要偷看對方的手機啊

芽衣: 我不會這麼做的,我才做不出來

諭吉: 那是因為自尊吧,但是在愛情面前,自尊我也不要了

 

雖然他的深情讓我感動

但是我不得不說一句: 人帥真好 (煙)

正如芽衣所說,這徹頭徹尾是跟蹤狂理論

但是如果被女生認可了,那就是情不自禁的舉止,為愛不顧一切的明證 XD

 

LF4_0002.jpg

 

至於芽衣這裡......

其實我對芽衣很有認同感,她是一個很普通的女生

個性體貼善良,常常想很多(有時候好像太多了)

心意也像普通人一樣會搖擺不定,但是她很討厭這樣

於是一有搖擺時反而會馬上做出決斷,是好是壞就不論了......

最開始是覺得"啟因為自己失去了光芒"而悔婚

啟是她的初戀,芽衣對於這樣子要結婚了心裡也不無疑惑

參加Love Shuffle之後,芽衣見識了各種不同的男生

對於諭吉,她有一點心動,因為相較於和閃亮的啟在一起

跟低調又普通(?)的諭吉在一起會比較輕鬆

(聽人家說過,很多美女都是跟看來普普的男生在一起

 就是因為這樣比較輕鬆安全,不用整天擔心男友劈腿或被搶走

 所以普男們不要妄自菲薄了,放手追吧 XD)

但基本上芽衣還是為啟著想而做出各種行為

直到最後她還是喜歡啟的,小兔若不去從政,應該也會按原訂計畫結婚

這樣兩情相悅的分手真是令人感傷啊

 

LF_0011.jpg

 

(DAIGO拿下眼鏡真可愛,明明就超過三十歲了,犯法啊!!)

恭喜諭吉靠財力與癡情抱得美人歸

 

LF_0012.jpg

好男人現場食言連環圖: 左上=>右上=>左下=>右下

 

接著是諭吉x海里,咬冰塊二人組 XDDD 超沒火花的啊這兩個

 

LF_0001.jpg

 

廣受歡迎的小鬼x海里組合

不過我除了覺得畫面美氣氛佳之外,沒啥感覺

 

LF2_0004.jpg LF2_0005.jpg LF2_0006.jpg LF2_0007.jpg LF2_0008.jpg 

 

老實講

我覺得Yeah, Panda!非常無聊,就是一個重複出現的冷笑話

雖然貫穿全場,卻不像"野豬力量注入!"那樣與劇情相關

感覺就是為梗而梗

後來"騙人的吧,Joe!"也玩爛了

可惜可惜

 

LF3_0002.jpg

 

倒是滿喜歡看她們幾個住戶相處的情況

對於現代都市人來說,隔壁鄰居姓啥名什都不太清楚了

這樣下班後的火鍋聚會十分奢侈呢

 

LF3_0003.jpg LF4_0001.jpg

 

對熟女暫時沒有共鳴

而且這個角色刻板又無聊,跳過

  LF4_0003.jpg

 

吃起東西一點都不空靈的海里

LF4_0004.jpg

 

本劇唯一有壞人嫌疑的角色

不過一切都是敘述性詭計

自從花屋之後,連著兩齣都是沒有壞人的戲呀

 

LF_0002.jpg

 

全劇唯一令我稍微感動的地方

就是醫生流淚的時候

LF_0003.jpg

 

(這一篇抓圖兩小時,寫了三小時 orz 演員愛太強了)

圖貼完了也就懶得寫了

總之角色鮮明,劇情無力

普普通通看完也就算了,沒有愛

總覺得還可以更好的......

野島大師,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