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2872.jpg

連續看完了好幾部日劇
直到看完了「絕對彼氏」才有了點動力來寫心得
這部漫畫本來就看過,非常非常非常的...誇張,非常少女漫畫
聽說要改編日劇,女主角變成上班族
我本來就滿喜歡OL戀愛劇,所以36小時內整齣看完了...


理想男友,當然是每個女生的夢想
有個完全無條件支持你愛你、

永遠為你而活只要你開心幸福什麼都願意的男朋友
更別說身材外貌無敵,不耗電不吃飯還會賺錢,體能活動全能
當然是最最最幸福不過了
梨衣子就是這個(付出了一億元代價的)幸運兒


312430592.jpg  很多版友說覺得梨衣子身在福中不知福
但是梨衣子劇情設定上是個古板型的女生
她是想要這樣的一個普通男友還有普通的戀愛,而不是這樣的一個機器人呀
就算是一個具有所有奈特條件的陌生人(人類)忽然跑來說:我愛你!
她大概也沒辦法接受吧,更何況是個並切口中的「家電」?
梨衣子真的很容易心軟同情別人,買下奈特也是如此
奈特被美加reset時,梨衣子還打算就這樣成全他們(貸款我付,你們恩愛?)
表示在劇情前半,梨衣子對奈特並沒有喜歡的感覺

而奈特在前期根本是出來搞笑的,跟並切兩個人包辦笑點 XD

梨衣子(指著奈特手上的噴霧器):這是什麼?
奈特(微笑):汗啊!(噴噴~)

梨衣子(窮困貌):每餐288元,這樣能活的下去嗎?
並切(夢幻的表情):一定可以的,只要你們兩個人在一起
                   那,祝你們幸福 XD(帶著本月款項閃人)

奈特這01型實在太不會看場合,開口閉口都是我愛你、我性感嗎(XD)
老實說一開始除了很帥很夢幻之外,不是頂討人喜歡,難怪梨衣子想退貨
後期梨衣子碰到了許多困難,奈特的好處才漸漸突顯出來
他慢慢產生了自我意識,是這個意識而非程序讓他深愛梨衣子
永遠在她身邊支持、鼓勵,為她打理一切
而梨衣子的心卻已經飛到室長身上去了
奈特雖然嫉妒,卻依然持續付出不求回報,完全讓人同情心萌發啊(哭哭)

室長給梨衣子心動的感覺,與戀愛的酸甜滋味
奈特卻是用無盡的溫柔體貼與愛情去感動梨衣子
對於梨衣子這樣一個認真型的女生來說,奈特最後肯定會贏的

奈特的愛情表現雖然又實際(全機能生活家電)又好到十分夢幻
但是這樣完全以梨衣子為中心的生活
就算奈特有了意識,卻沒有尊嚴,也沒有「自我」
這樣的「自我」意識只夠掙脫公司束縛,其他什麼也沒有
之前有版友列出一到八集的室長線、甜點線(XD)與奈梨線
為什麼有人說刪掉奈梨線好像幾乎不影響主線劇情?
就是因為奈特都在幫助梨衣子而沒有自己的生活,而梨衣子的事情又以公司為主
所以前半泡芙出場的時間跟奈特差不多(爆)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是室長派的 XD
說實在的,這個角色編劇設定上不怎麼好
吊兒郎噹、女友眾多、上酒店,又完全沒有行銷宣傳的商業天分
可取之處只有對甜點的眼光,以及........帥到爆炸啦!!!!(西裝控暴走)
這樣一個花心室長為何變成正直好青年、怎麼喜歡上梨衣子的,其實我也看不出來
但是太帥所以完全不在意(喂!)

前期看這編劇完全偏向室長,後期又是奈特大勝
最後要怎麼收尾,其實也猜的到一些
日劇編劇其實都滿保守的,人機戀的奈梨配可能性低
但是又不能讓室長這裡大勝,除了這樣的折衷結局之外,也很難有其他收尾法了
不過室長滿慘的,愛上了梨衣子,卻永遠輸給她心中奈特的回憶
我想他們搭機前互看那一眼,應該也是朋友成分居多
話說室長面對「情敵要我去安慰我喜歡但是心完全在他身上的女生」這樣的要求
一般應該會很火吧,他居然還是去了,真是個好人

說說美加,我想她確實是很寂寞
碰到都是玩玩的男人,所以一向都是玩玩避免動真情
這次好不容易有個一心一意的男人出現了!
好感動 >///< 我可以愛上他嗎?
結果居然是機器人,還被重啟動,還把我的事全部忘了 (╯-_-)╯╧╧
我想這一般人確實都會氣到爆炸的吧
不過她聽到梨衣子說奈特是機器人時,居然沒有大喊「我也要買一個!」
這還滿出乎我意料的 XD

我以前一直聽說速水演技不好(不知哪裡來的印象,勿戰)
在絕對彼氏裡的機器人奈特倒是讓我很驚喜
絕對開朗的笑容、像人類但又有些一板一眼的動作、
念數字時像語音系統一樣停頓、說任何話都完全不臉紅
整個很有fu :D 有下過功夫不錯喔~
最後幾話,有些像是悲傷卻無法哭泣的樣子,真讓人心疼啊 >_<
至於相武,看了歌姬後就滿喜歡她的
(我想她應該是長輩喜歡、男生喜歡、女生卻討厭的型吧 q:)
不過角色個性看起來怎麼都差不多,下回換換戲路吧...
佐佐木就不用說了(大心),怎麼演什麼角色都這麼讚啊!!
真矢大姐則是到哪裡都要聽小女生談心事,辛苦你了 <(_ _)>

最近日劇改編漫畫的編劇,好像都只利用人物關係設定
其他材料全部打碎重編,這樣當作新的作品看待也沒什麼不好
我覺得這一齣的編劇確實有把原作單純夢幻誇張的少女漫畫,拉到適合真人演出的層級
有些不同面向的觀點,對於角色內心有更多刻畫
這樣就算機器男友這個題材本身誇張,放到現實場景也不再那麼突兀了
例如並切說,「機器人產生了意識,有了人的感情,是我們無權剝奪的」
公司方面確認為「機器人居然有感情,這樣危險的東西應該立即銷毀」
(言下之意,感情真是危險,那我們人類不就是危險生物? 科科)
現實來看,有自我意識的01型如果只有一個是不錯,但是量產的話可真不得了
別的不說,光是維修就忙不過來了吧 XD

在劇情內容上,老實說這些OL戀愛劇看起來都是大同小異
大概OL生活真的很無趣(確實如此 囧)
所以拉的出來當作每集重點的,大概就這些
1.公司專案 eg.小螢裡改造舊店鋪、電影院專案,本劇泡芙線
2.公司活動 eg.小螢裡泥鰍舞、本劇員工旅遊
3.家人來訪 eg.熟女拉警報、本劇
4.前女友   這就不限於OL劇了,戀愛劇通用
5.同事競爭 族繁不及輩載
尤其是前女友,每次都是在男女主角開始好時出現,超煩
不過老梗人人用,巧妙各不同,只要不要拖太久還可以忍受 ~_~

總之這一齣戲還滿開心的,又超級養眼
最後還能騙幾滴小眼淚
不錯啦 :D 不要拍SP給我狗尾續貂就好

現在大期待水嶋HIRO的room of 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