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80119.jpg

湖賀郁巳(藤木直人)被醫生宣告只剩半年壽命後,辭去了原本的菁英工作
就在他陷入自憐的恐懼寂寞時,意外邂逅一個年輕女孩町田雛,兩人互相安慰
隔天竟發現這個這個女孩是他的新工作--高中教師--班上的學生......

對上戶彩一直沒啥興趣,100%衝著藤木直人看的
沒想到竟然有Nari成宮寬貴,他的外型基本上就是帥氣+邪氣,演牛郎天下無敵
還有臉有點小肉肉的蒼井優,演一個非常"開放"的高三女生
有泳裝鏡頭但不特別吸引人   她不需要特別造型就已經很閃亮囉


========================到第四話=========================

一口氣看到了第四話,雖然黑暗劇本來就不是我的菜,也不至於看不下去
但是總覺得有很多地方怪怪的,一些是演員
老實說藤木真的演得不太好,或者說,不夠好
就像千面女郎漫畫裡說的,一句話用不同的語氣/姿態/表情說出來,只要一點點改變就會有很大的不同
第三話湖賀和小雛在公園的大水管裡談心,湖賀知道小雛想要他安慰
他拿出打火機,點火,吹熄,說:「真可憐啊。」就這樣說了四次
這裡真是演技大考驗~~總覺得這裡可以演的更有味道些......
之前看過藤木在雜誌上的專訪,他自己也說
有時候他不能理解一個角色,結果觀眾看起來也會很疑惑不能理解
真是個老實人 雖然說藤木做他自己就已經夠可愛了...
還好最近的螢之光和Around 40都看得出來他進步囉!

至於這齣戲其他的問題,多半在製作上吧
同一年的其他戲,例如Stand Up!!和曼哈頓愛情故事,看起來一點都不過時
不知道這一齣是怎麼回事,洋溢著濃濃的懷舊(過時)氣氛,難道是向前作致敬?
鏡頭安排與效果呈現都有種說不出的詭異,讓我都不好意思在室友面前看......
目前整齣戲都處於配角比主角亮眼的情況

劇情上,前期沒什麼特別的
英文老師怪怪的,看回憶片段應該是他在前作裡XXXXXX了吧!!這樣也能繼續教書喔!!
湖賀的主治醫生用詭異來形容都嫌太輕,一開始看就覺得他們的關係比較像女王與她的禁臠
主線方面還好野島大師在第二話就給我爆了一下
湖賀竟然讓小雛誤以為是她自己只剩半年壽命,想給自己找個伴
我猜得癌症的其實是醫生,湖賀只是她的安慰劑
而小雛則真的只剩半年壽命......
如果真是這樣也挺黑的 ~"~ 究竟會如何呢?

 

===================全看完了===================

十五小時內花了八個半小時看完了
昨天看到早上四點半才拼到第八話,起床已經中午
很想看下去,可是這時間真不適合 ~"~
有的日劇是什麼時間地點看都可以的,例如康子與健兒、你不是犯人吧
無論是吃飯時,洗碗中,上廁所,讀書中間休息,都很ok
但是有的戲,例如無薔薇花屋,就應該要在深夜時一個人靜靜地看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還沒找到合適的時間來看小松帶刀一生的告白﹞
大白天沒辦法,只好躲進最黑的房間裡把新高校教師最後三話看完

這齣戲看到前期,我還會指指點點
這裡可以演的更好,這段編排好怪,這台辭不錯,之類的
到後來就是純粹被吸引而繼續看下去了
老實說,男女主角的戀情與他們是不是師生根本沒有關係
編劇的重心不在跨越界線與超常行為,而是最根本的【人性的懦弱]
湖賀出於對女友的愛而勇敢對他隱瞞,實則完全沒有辦法面對自己將死
恐懼、寂寞,讓他完全依賴那個唯一知道自己病情的人─橘醫生
就在這時,小雛看到他脆弱的一面,因故誤會是自己將死
湖賀卻選擇不告訴她真相,由此創造另一個自己,說的好聽是實驗觀察
這樣,就有人能跟他一樣感受這種痛苦
這樣,她只能跟他分享這個秘密,倚賴他
這樣,他就不再是一個人
湖賀和小雛的關係,正是橘醫生和湖賀關係的對照
橘醫生的先生也是癌症,臨終前卻離開她,在另一個女人的身邊過世
她想藉由照顧、安慰湖賀,完成她當初沒有機會做的事
所以即使理性如她,也陷入了這段關係中

湖賀把這樣殘忍的實驗加諸在小雛身上,藉此尋回平靜
【對不起,我真是任性......】
小雛這樣對湖賀說,後來又問
【如果是你要死了,你會有什麼任性的要求嗎?】
【我沒有想到......】湖賀說
其實他對小雛做的事做已經是最任性不過了
這樣懦弱自私的湖賀,卻是可以理解的
他也想找人來分攤寂寞,卻因為深愛女友而扮了壞人
他也想告訴小雛事實,但是在安穩的幸福中說不出口
他想讓小雛有戀愛的回憶而介紹男孩子給她,卻又受不了跑去打斷
正確的事總是不容易,人.....總是這樣被感情左右

小雛發現真相之後,想要忘記這段噩夢一般的經歷
湖賀才承認,需要這段關係的,一直都是自己

依賴和愛,真的有所不同嗎?
對於這個成為他人生全部的女孩

【她是我的朋友、妹妹、戀人,說不定還有一點母親的成分。】
【她就是我。】


另外藤村老師─工藤─悠次─江澤的副線

江澤在摩天輪上對湖賀說
【老師,你也不相信永恆吧?跟我們一樣,不被道德拘束。】
【不過就是遊戲罷了。】
身為本劇最大壞咖,設計讓工藤翹家去當公關小姐
把所有人玩弄於鼓掌中的牛郎悠次,意外地卻是最沒膽的人
他以為他是脫離眾人之上的玩家,其實就是最大的逃避
江澤去探監時,笑著對他說了【好可憐啊】
工藤也對他說了,【把愛當作遊戲就太無聊了,就算受傷或傷人,也是美好的人生啊。】
這就是他的可憐之處吧

在藤村與悠次的角力之中,紅子就是中間的標的
藤村老師的過去,讓他全力投入拯救紅子的遊戲之中
就像他自己說的
【那間視聽教室,就像懺悔室。】
【工藤就是我的聖母。藉由拯救她,希望自己能得到原諒......】

我覺得藤村當初犯罪的理由很爛,但是有一個段落特別有感覺
江藤開始做公關小姐後,藤村老師一直去買江藤的台,在那裡教她英文
她很感謝,說想要報答他,主動要跟他做,藤村老師很用力地推開她跑掉了
我那時看時只想,江藤啊,如果你只能這樣報答的話,還真是完全不了解老師的苦心啊
後來藤村和湖賀提到這件事時,卻說
【她只是想要說服自己,我是因為看上她的身體才為她這麼做的。】
江藤想全心愛悠次卻被老師的行為感動,因此對悠次感到愧疚.....
野島大師寫人真的很複雜,萬分佩服 <(_ _)>

很高興我沒有93高校教師的包袱而先看了這一部
把它當成完全無關的一齣戲來看的話
寫出了人的脆弱與愛的各種面向,是值得一看的


ps. 不過看到藤木與老女人醫生的床戲,還是很不爽 ~"~ 我的王子~~~
這一段居然被小雛躲在衣櫃裡看到,編劇大人太狠啦
她閉著眼睛摀著耳朵等他們做完,跑去公園裡大哭一場,我都覺得好心痛啊 ><

ps2.天然可愛型的藤木還是比較適合單純的角色啊
這齣裡演最好的一幕應該是第五話最後,在學校被悠次逼著打破玻璃,一邊強忍著痛苦一邊下棋那裡吧!
當然他和小彩的床戲也是溫柔到不行 O_O 啊啊啊 請讓我花癡ㄧ下~~

ps3.很多人沒發現裡面有小優,有圖為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s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